思裳

暗影流光(一)

我从枫华谷寻到长安,自巴陵行之昆仑,驻足于满天星光的土地上

跋涉过万水千山,犹记当年誓言

千岛湖畔新开的花儿很美,想带来给你看看

你,喜欢吗?


流光绚烂,渴望触碰黑夜中的那个人,却又担心触及光芒会将暗影驱离身边,再也不见———题记



千岛湖的长歌门近日来了一名不速之客

“唐十六!你怎么又跑到屋顶上啦!”矮矮的琴萝努力抬头往学堂的屋顶看,只能看见一片暗蓝色的衣角

“先生说我可以去吃饭啦!今天放课放得早,不留我的堂,我们一起去吃好吃的吧~”

湛蓝的天空,几片流云飘来又渐渐飘走,唐十六静静看着来往的流云,像是没有听见琴萝的话

“你快点下来啦!”琴萝急得在底下转来转去。唐十六抚了抚胸口,伤口已好了大半,不再会半夜泛出剧烈的疼痛

确实到了该离开的日子了……太阳照射着千岛湖面,泛出粼粼波光,让习惯居于黑夜的她有些不习惯。

自懂事起她的世界里就被黑暗和恐惧占据,为了从唐门密室生存下来拼命练习暗器机关之术,为了能在难度极高的任务中保住性命没日没夜的在生死线中挣扎。唐门弟子隐于角落干着最肮脏血腥的活计,生活中不需要这么多的阳光。

安逸的生活过久了,会让神经变得迟钝,忘记自己有什么样的职责啊……

唐十六跳到琴萝面前,板着一张包子脸沉重地说:“我必须得走了。我要跟你道别了。”

琴萝的眼眶中瞬间噙满泪水:“可是你的伤还没有好,我还没有请师姐治好你的腿,你这样走不了多远的……”

唐十六冷静地回答:“身为唐门弟子,负伤是日常,没有这么脆弱。”对着琴萝的眼泪她感到有些愧疚,别扭地扭过头

琴萝抽泣得更大声了:“不要走,师父死了,留下相知一个人,唐十六要是也走了,相知就没有朋友了!”

借口。唐十六在心里撇了撇嘴,你还会没朋友,平日里一大堆师兄师姐围着你转,我才可怜呢,任务没完成,回了唐家堡又要领罚,连滚滚都不爱理我……

好委屈啊

这番话憋在心里,绕了好几个弯却始终说不出口,唐十六只能叹口气摸摸相知的头,说:“我得回唐家堡去啦,再呆下去师父会担心我的。我保证,我以后有时间了再来长歌门看你,好吗?”

琴萝终于不再哭了:“好。你一定要回来看我啊!”

唐十六在心里比了个耶。

“可是你好像比我矮吧,踮着脚摸我的头不累吗?”

“……”

当晚,唐十六就离开了长歌门



评论